白色鸢尾

手起刀落

RPS不上升,OOC都是我的……

 

名不副实,虽然有刀但甜在最后的都不是真刀……


本文OOC的点在于,这好像不是两个白羊啊……

 

0、

朱一龙没有想过自己会爱白宇。

就像他也没想过自己会不爱白宇。

0、

白宇知道朱一龙爱上了自己,他也听到自己的心在呼啸。

就像他知道自己注定要辜负这段情。

 

1、

朱一龙没想过要和白宇走出那一步。

他们在大众面前做了太多事情了,他们拍兄弟胜情人的戏码,他们写一首给彼此的歌然后一起唱出来,他们拍如同结婚照的杂志,他握着白宇的手腕给大众鞠躬。如此热烈,一生一世的缘分似乎都要耗尽了,不敢再拿所剩无几的运气去搏。朱一龙是极容易满足的人,他跟自己说,没有得到也就不会失去,没有过曾经拥有,其实也是另一种天长地久。他每天睡前这样安慰自己,然后在梦里见着白宇。

 

1、

白宇失眠了,这是他最新的一个秘密。

他不是真的睡不着,他是只能梦见朱一龙。他总是梦到那时候还在拍《镇魂》,一天他经纪人帮他请了假要去一个酒局,朱一龙把他堵在房间门口,说他胃刚好一点不能去。他俩都知道那是借口,那个组局的大佬出了名的好男色。他当时说什么?他说哥哥我能脱身,没关系。朱一龙没跟他争辩,只是拉着他的房门不松手,他那一刻终于明白这个人何以能兢兢业业拍了十年戏还名不见经传。就是那一刻确认自己的心意的吧,那天他确实没去,因为朱一龙说,你非要去,我陪你去。

所以后来他总说要保护龙哥,表面的幌子是龙哥不善言辞,实际上他是有个心结,想要与对方势均力敌。白宇有时候想,朱一龙会不会也能梦到他?梦到的会是什么事情?但这个不重要,他猜有他的梦境该是让朱一龙更好眠的,不像他,被往事吓得不敢入睡。

 

2、

朱一龙觉得他和白宇现在的关系非常理想,不远不近,却又不需要费心维持平衡,彼此信任,绝对的信任,这难道不是多少相爱的人都达不到的默契吗?

朱一龙在白宇的房子楼下租了间房,也就签了半年合同,也没找借口,他就是想住在这个地方。其实他和白宇现在都忙,根本就难得有住在自己房子的时候,也正是这样他才要住在这里吧,但凡两个人能碰上,也就省下了交通之类时间。他对生活,就这么点奢求。

一轮连轴转的工作结束之后,总算在进组前有一天是真正的休息,他上午起来给白宇电话问安排,白宇说有试镜。半个小时后朱一龙出现在白宇家门前,一身泯然众人的打扮,看起来比一边白宇的助理都低调,拿过助理手里的车钥匙,冲白宇扬扬下巴,说,走了。

他挺开心白宇没问他为什么这样。他开着白宇的车看着导航,把人往试镜的地点送。白宇看着他的样子在一边嘿嘿地笑,来了一句,哥哥要不你跟我一块儿去试吧?

他当然明白这是句玩笑,再说他连简历都没带试什么?不过他只是悠悠反问,我能试你的角色?

怎么不能?你不是还想演赵云澜呢吗?

那是说着玩的,我不会演你的角色。

最后这一句,似是玩笑也似是认真,白宇在一遍哼起歌没再往下接,朱一龙也乐得自在安静开车。

 

2、

白宇试镜出来,看到朱一龙在车里睡着了。他们这些大明星光鲜亮丽,那都是在镜头前的,就算比一般人好看些,私底下也就是普通人的样子,此刻闭着眼睛歪着脖子的朱一龙尤其普通,普通得他在幻想自己亲上去的画面。

白宇知道朱一龙要的不多,仅有的一点休息时间他想待在自己身边,并没别的。白宇甚至毫不怀疑,如果有一天他要结婚,朱一龙可以大方祝福,就是让这位当伴郎,他也只会腼腆笑着问,你看我行吗?我没经验啊。

就是在这一刻白宇决定了不行,不能这样下去,就算以朱一龙的冷静自持,一生不开口,甚至到了一定年龄有可能主动结婚生子,只要在心头和身边给他一个这样的位置,就一切尽在不言。但白宇就是见不得这样的将来。

他也问过自己为什么。他没有损失的,他完全可以心安理得享受朱一龙对他的这份心,然后仍然过自己的日子。他也并不真的不能见他龙哥自苦,大家都是成年人,每个人的选择都是自己做出的,只需要自己负责。他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他只是见不得那个将来,他也愿意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3、

演员真是个不错的职业。

朱一龙进了剧组,他就成了那个角色。他有时候羡慕国外的演员,能演变态杀人狂,完全把身体里暴虐的因子释放,有时候他又感谢祖国的审查制度,作为主角,不越雷池一步,角色永远比他自己高尚纯洁勇敢正义。主角的世界,再多尔虞我诈,都在过审范围内,也不像真实的生活,太多龃龉。

他在剧组专心拍戏,他的团队则有条不紊帮他选剧本。忽然大火,送上门的剧本变得多起来,他的选择权也忽然很重要,他的原则仍然没变,拍一部,谈一部,不要把工作码得太远。其实人人都知道,会纠结犹豫都是因为不够好,那个最好的出现,眼里就只剩下那一个,就像他看到白宇。那个关于找寻记忆的剧本几乎是所有人都第一时间点头的,所谓脱颖而出,朱一龙也是在看第一页剧本时就被吸引了。

团队与制片方的接洽开始时非常顺利,他也是那边考虑的第一人选,就在他杀青的这一天,忽然传来消息,角色定给了别人,不,不是别人,就是白宇。那边的原话,白宇为了跟他抢这个角色,用了点非常手段。

 

3、

白宇对着自己的新角色,有些犯愁。这角色并不很适合他,他还是辞演了一个极可能大爆的好本子接了这个,刷爆人情才接到,费尽心思放自己的黑料谣言,他知道自己发神经,可是他必须这么做。

之前制片方已经开始透出风声,这是朱一龙的下一个角色,如今让他截胡,好兄弟反目的言论不用他多加控制就已经甚嚣尘上。别人怎么说他不在乎,他还挺想听听朱一龙怎么说,然而他的哥哥,在微信电话里,都还是一贯的温和,让他觉得自己可能还是不够作。

最好的朋友问他,白宇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想跟他恩断义绝。

你们明面上不是已经解绑了?反正你们就算现在走得近,以后也还是会有各自的生活,慢慢也就走远了,何苦这么折腾,自损八百?

我要他恨我。

白宇有点明白自己了,他害怕他们的未来像朱一龙设想的那样平静度过。人心易变,他们不过萍水相逢,那个心头与身边的位置,也有可能换人,然后他对于朱一龙来讲,也许就像是他自己曾经喜欢过的那些女孩,回忆起来也不咸不淡。他想做朱一龙生命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如果不能是爱,那么恨也可以。

 

4、

朱一龙杀青之后直接有个出国的品牌活动,之后才能回国歇两天,白宇点着名要一款当地品牌直营店才买得到的高奢项链,朱一龙笑着就答应了,可他在品牌店里转了两圈,并没有买。回国之后白宇为他接风,在自己家里,叫了火锅外卖,伸手要自己的项链。朱一龙咬着火辣辣的牛肉,说,我看了实物,不好看。

白宇并没跟他追究,笑眯眯地从清汤锅里捞蘑菇吃。朱一龙看着他这样子,难得自觉做个养生boy,嘴上随口问着他最近的身体怎么样,工作忙不忙,就跟没有抢角色那回事一样。朱一龙并不是觉得一个好角色没什么,他知道白宇肯定是故意的,但是这故意后面究竟是什么意思,他还不敢肯定,也就当作没有什么。

那点小不爽,暂时只足够他没有买一条项链,何况他其实还是买了更好看的项链,只是没拿出来。

 

4、

白宇的茶几上,大喇喇地摊着剧本。两人吃完火锅,白宇立马往沙发上一躺,还怕存在感不够,拿起剧本来扣在了脸上。朱一龙似乎已经没有别的选择,把剧本拿起来翻了翻。

这角色你打算怎么演?

反正就演呗,总能演好的,毕竟是我睡来的资源。

白宇看着朱一龙的脸色肉眼可见地沉下去,他等的就是这一刻,坐起来盘上腿,要多不在乎有多不在乎地说着,龙哥你别用那眼神看我,这种事不是司空见惯吗?我跟你不一样,在咱们这个圈子里,怕是找不着跟你一样的。

朱一龙静止了一会儿,是真的一动不动,白宇一边想找到播放键,一边准备着下一秒朱一龙就摔门离开,结果他龙哥轻轻把剧本放下,随手拿起遥控开了电视。电视在演什么也不重要了,不过好像是个比他俩演过的辣眼睛剧还要辣眼睛的神剧,可两个人似乎看得都很认真。白宇听着朱一龙的呼吸声,节奏和自己一模一样,这感觉奇异又熟悉,演《镇魂》的时候他们就是这样的,演着对手戏,呼吸着一样的频率,那戏必然是严丝合缝的。

后来白宇睡着了,他都不知道自己何以能如此没心没肺。也许他是缺觉太久了,在朱一龙身边反倒松懈下来。他这回没有梦到在剧组的事,他梦到好多年以后,他和朱一龙就像是一对结婚很久的伴侣,就一个片段,似乎还是拌嘴,一点小事他皮起来,气得朱一龙揍他屁股,无聊的情节,真实得可怕。

醒来时天黑了,身上盖着毯子,朱一龙已经离开了。

 

5、

朱一龙有小一周的假期,他回了武汉。其实他真是个不恋家的人,跟家人多数是视频联系,戏与戏之间的空闲他大致都拿来出去玩了。父母对他的忽然归来也并没太多表示,他想在家吃饭还是想去拳馆打拳都很自由。一天晚上他问母亲,你们怎么都不管我了?母亲白了他一眼,小时候管你那么多,不就是为了让你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省的大了还要管。

他知道白宇在赶他走,而且不是用假装交个女朋友的方式,他自然是难以接受白宇这种往自己身上泼脏水的行为,可缓过这口气来,也不得不感叹两人的默契,就连捅刀子,都知道对方哪里最痛。可是他自己要的究竟是什么呢?他不是一直想的很清楚吗?

由于之前的戏被白宇截胡,后面送来的剧本又难以入眼,朱一龙暂时工作不多,却也提前回了北京,因为白宇要进组了。他再出现在白宇门口,自然得好像他没有离开过这一阵,昨天刚来打了游戏一样。白宇的旅行箱立在客厅里,还是空着的,朱一龙轻车熟路地把箱子打开开始往里填东西,除了拍戏需要的那一整套,再加上他自己拿来的分装好的干果粗粮,嘱咐白宇每天用焖烧杯弄。

末了掏出手机来,转了两个文件给白宇。我之前为这个角色写了小传还有些其他准备的材料,给你做参考。

 

5、

哥哥,龙哥,朱一龙!

白宇将这三个称呼依次叫出来,才换来蹲在箱子旁边的朱一龙微微侧了下头,并没真的给他一个余光。

朱一龙,你的清高呢?你的自尊呢?你干嘛要在一个不值得的人面前表演自轻自贱呢?白宇想把这些话说出口的,可他最终只是说,你什么意思啊?你是觉得我演不好这个角色吗?

朱一龙又蹲了一会儿才起来,垂着眼睛说,小白,我知道你什么意思,我也……我也不是不能配合,但是给我一点点时间吧,我就是对自己没那么狠心。

话说到这个份上,好像什么都没说明白,却又好像什么都说尽了。白宇心里面地震一样,表面上还撑着平静,又跟朱一龙出门吃了顿火锅。白宇其实很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说说他这段时间的梦,那关于两个人未来的样子逐渐成型,可能那是平行空间的他们吧。这个倾诉的对象最好是眼前这位哥哥,可他知道这绝对不可能了。

 

6、

朱一龙参与到一部舞台剧的创作。他自从红起来以后,难得有这样的时间机会回舞台,虽然心里面一直惦记着。所以这次白宇截胡他,也算焉知非福。排练进行了两个月,第一轮巡演已经开始安排,中间有个空档,他有两个计划,搬家,然后告诉白宇他搬家了。

房子本就是租的,搬过来的都是基本的生活所需,如今也是租期到了,搬回自己的房子并不麻烦。然而要为了把这件事告诉白宇,而直接跑一趟横店,就是相当繁琐,何况他还知会了媒体。

剧组上下对于朱一龙的探班都保持着微妙的态度,毕竟前面那出人人知道,可是朱一龙带着记者来,大家也就都只能演出个集体失忆,白宇更是要在镜头前跟他和和睦睦,打破不和谣言。当年两人因为捆绑CP而很久不能互动,如今倒又因为不和传闻而可以同框了。

开开心心把记者打发走了,朱一龙也随后就要走,白宇出来送他,两个人就站在车边上,朱一龙才开始说。我搬走了,不再困扰你了,我知道你一直都不喜欢我这样,虽然我要的不多吧,但其实也比朋友多了不是吗?我以后会注意的,退回到一般朋友那样可以吗?再远就显得刻意了吧,我觉得一般朋友就行了。

 

6、

朱一龙离开以后,白宇进棚拍一场最重的戏,失去记忆的男主角终于找回了最重要的那个碎片,成为完整,那一瞬间,作为白宇的人格似乎也一同捡拾起过往梦境,那些追忆,那些憧憬,拼凑成白宇对朱一龙真正的感情。

泪流满面的白宇没等到导演喊过就冲了出去,他看到朱一龙坐的那辆车刚刚开走,想都没想就追上去,可是人腿怎么能追得上汽车?可是那辆车就是在白宇追出去没多远就忽然停了下来,朱一龙犹疑地下了车来,向前迎了两步,就被冲过来的白宇抱了满怀。

白宇已经跑得说不出什么话,还在流着眼泪哽咽,唯一听得清的一句只是,哥哥别走。

 

7、

所以,你想要跟他保持一种亲密的朋友关系,而你想要把他赶走,最后你俩却成功搞到了一起?杨老师瞪着眼睛分别指了指两个人,很是不能理解的样子。

我当时,只是觉得他的想法不切实际,那个距离怎么可能保持得住嘛,这世上哪有两个人是那样平衡着的?白宇一如既往地作为发言人先说话。

对对对,是我的想法有问题。朱一龙赶紧在一边承认错误。

不不不,其实也是我后知后觉,又不够有勇气。白宇也抢着认错。

你俩够了,我不想吃狗粮了。杨老师及时打住了这个歪风邪气。

朱一龙于是笑笑,将巨屏电视打开放一个最新的欧洲电影,三个演员往屏幕前一扎,关于演技的研讨就可以盖过所有话题了。

    如今这房子刚装修好没多久。白宇杀青时,朱一龙还在巡演途中,他赶去看了一场演出,再回北京,就把两个人的房产都归置一番,重新看定一套高档小区的房子,等到朱一龙回来,装修公司刚刚驻扎。爱巢筑好了,请请亲朋好友来暖灶是习俗所在,杨老师就这样被叫来吃狗粮。

夕阳西下,杨老师要回家,在门口穿鞋的时候,朱一龙站在一边送她,白宇相当傻白甜地要把他龙哥从重庆带会来的过多的火锅底料送一些给杨老师。

我怎么觉得,你俩讲得这个故事,逻辑有漏洞?杨老师忽然化身推理爱好者,瞥了瞥朱一龙。就算你一开始确实没想走这一步,我不信到最后也是意外。

朱一龙看看厨房方向还在咋咋呼呼的白宇,淡而又淡应了一句,他既然知道怎么惹恼我,我自然也知道怎么逼疯他。

哥哥,打包盒放哪里了?我明明记得买过的啊。

别忙了,杨老师已经走了。


评论(12)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