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鸢尾

红尘万丈(番外)

RPS不上升

搞个小连载,不会很长,争取日更

还挺现实的现实向,写得烟火气很重

之前说好的番外,写多了,OOC了,就这样吧……

---------------------------------------------------------------------------

“小白,起床了,再不起要误机了。”白宇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被子被扯开一些,然后整个上半身都被从床上挖了起来,他有意识地去拽被子,想要重新用那团绵软的触觉填满胸膛,可已经来不及,他的胸膛已经被另一个男人的胸膛填满了。

白宇没有起床气,可他现在也有点恼,他龙哥昨晚实在是过分,明知道第二天一早要赶飞机,还拉着他花样翻新地玩,美名其曰提前倒时差,最后是怎么结束的他都不记得了。这是什么样的天赋异禀,才能在腰伤刚好利索的时候就直接把他搞出腰伤来,现在还精神抖擞叫自己起床……白宇越想越气,明明已经开始清醒,却闭着眼睛使力推开那人的怀抱,转身抱住被子留给对方一个弱小无助的背影。

朱一龙似乎是看穿了白宇的小心思,也并不急着叫他起床,反倒也跟着躺下了,从背后抱住白宇,手掌抚摸着小孩腰腹间最惑人的线条,稍微用力帮他缓解腰间的酸软,轻声叫着:“小白……”

复合之后,朱一龙比以前更频繁呼唤这两个字,有时候只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仿佛要反复确认白宇回到了他身边。其实他心里是难过的,在白宇那么艰难的时刻,他没有陪在身边,他不知道他最爱笑爱闹的小太阳,是怎样一个人走出了那片阴霾。难道只肯把最好的自己交给对方,一旦不够好就一个人躲起来,是对爱人的信任吗?一想到这个他就又心疼又生气,可他现在没有计较这个的资格了,因为他自己也做了一件过分的事情。

这要从三个月前他的彭妹妹让他旁听了那个饭局开始说起。那天他有个夜场的动作戏,大晚上还吊着飞来飞去,那个在他看来不算事故的事故,终于让白宇回到了他身边,那天后来的情形不堪回首,眼泪叠着眼泪,两个大男人都失态得可以。重点是几天后,白宇不得不回自己的剧组,他这边也基本能够继续拍文戏的时候,剧组对事故的调查陷入僵局,任何的威压设备都没有坏掉的痕迹,连在他身上的钩子完好无损,会忽然脱落是完全不科学的事情。白宇在又一次鼓起勇气看那段视频时终于发现端倪,朱一龙是自己解开威压钩子……

“我当时看得很清楚,下面的垫子铺得好好的,不会有多少危险。”朱一龙只能硬着头皮给出这种解释。

随着白宇调查的深入,他发现那天发出视频的工作人员就属于朱一龙的团队,而当天朱一龙一直都拿着自己的手机,一开始的失联就是他故意造成的,甚至他还查过当天从上海飞乌鲁木齐的航班信息,说白了,朱一龙就是造了个不小的陷阱,要白宇钻进来。得知真相的白宇气得发疯,这还是他君子端方的龙哥吗?这心思已经快比上沈巍了吧,还是原著版的!

“我也没把握会赌赢啊,如果你不肯来,我也没有办法。”朱一龙试图以装可怜蒙混过关。

“我怎么可能不来?我都快疯了!”白宇咬牙切齿地扳着他的肩膀,“以后再也不许了,不管出什么事,你都不能拿自己的身体赌,知道吗?你不怕,我赌不起!”

后面的话,全被吞进朱一龙火热的吻里了。

此刻白宇原本已经被他龙哥温柔的拥抱和半按摩半爱抚的摩挲给召唤出回笼觉了,却在第一个吻落在后颈时马上清醒了:“哥哥,我醒了,我起床,咱们去赶飞机!”说着就利索挣脱朱一龙的怀抱,三下两下钻进卫生间。

朱一龙看着白宇这个反应,不由哂笑,他是绝对没有在昨晚玩得那么疯之后,还要在今早再补一炮的打算的,不知怎么回事,他就在白宇这里塑造了这么个衣冠禽兽的形象呢。不过这可能也不能全怪他,毕竟白宇经常伤疤没好就忘了疼,比如此刻小孩在卫生间里又甜甜地嚷了起来:“哥哥哥哥,你来给我刮胡子呀!”

两个人在一个小时后抵达机场,跟博士和妹妹会合,本来这应该是两个人的旅行,可博士和妹妹都认为自己在这段感情的延续上居功至伟,要求朱一龙把他们带上,做一对喧闹的电灯泡。而这场旅行的终点,毋庸置疑,冰岛。

白宇见了人是要人来疯一下的,候机的时候拉着博士和妹妹讲了不少最近积攒的段子,特别是他龙哥偶尔犯个小蠢,都会被他夸大好多讲出来,好像俩人生活天天在演情景喜剧。讲到高兴处,白宇用力拍着他龙哥的大腿笑,朱一龙被他拍疼了也是不动声色,只是伸手过去十指相扣,牢牢把小孩牵住。白宇讲着讲着自己就不精神了,头一歪靠着朱一龙打盹,另外两个坐在对面,看着朱一龙对他们噤声的手势,口型示意:“没睡够。”

大家其实都鲜少见着白宇刮了胡子的样子,忽然爆发出来的少年感明显得有些突兀,全然不像个快三十岁的人,和笑得一脸涟漪的朱一龙摆在一块儿,反倒像叔叔带着侄子,生生拗出了一点悖德的感觉,妹妹和博士都不由得也口型回复:“禽兽!”

上了飞机白宇果断要继续睡,朱一龙帮他掖好了毯子拢好了头发,附赠额头吻一个,那边一对小伙伴已经是受不了要吐了的表情。朱一龙趁白宇看不见,对着一对损友竖起中指,如同他们上学时,男孩之间向来粗俗,本就是跟来吃狗粮的,还有什么不同意见吗?

白宇醒来时不知今夕何夕,只是侧头就看到在睡觉的朱一龙,不知是飞到了哪个时区,云层之上阳光橙黄明亮,大概是快日落的时候。朱一龙棱角分明的侧脸沉浸在光影中,显得愈发清俊,前些日子还有回胖的迹象,最近因为准备这次旅行忙前忙后的又瘦回去了。白宇将手伸进朱一龙盖着的毯子下面,摸到这人的手握住,朱一龙睡得很沉,丝毫没有转醒的迹象。

白宇有时候知道,朱一龙是很累的,那次分手给了对方太多的不安全感,平日里微信回晚了都有脾气,大多数时候又隐忍着不愿发作,以至于在床上的索取总是过分,他也只能偶尔纵容。他们都知道这条路有多难,可是退路已经封死了,只能拉着对方的手往前走,如果说从前的朱一龙有点霸道,那现在简直可以说是铁腕了,两个人在明面上的联系全部切断了,什么经济利益都不再捆绑,恩爱都秀给了身边能懂的人,至于世人,世人与他们无关了。

以前常有人说朱一龙是白切黑,白宇觉得现在的龙哥就是个纯黑了,然而他好像更爱了。他想起他拿到威亚事件的切实证据去质问朱一龙的那天,朱一龙跟他说的话,他说:“小白,我没有你以为的那么好,跟你在一起我时常觉得自己更不好了,我霸道,我算计,我想把你牢牢绑在我身上,我想威胁你,不论出了什么事都不能离开我,这种事你不愿意做,我很愿意,你看清楚了,爱你的就是这样一个人。这是最后一个机会,你留下来,就再也不能走了。”

那一刻白宇脑子里补充出来的画面,是自己被囚禁起来完全不见天日,只能与朱一龙一个人日夜相对的画面,然后他发现斯德哥尔摩真是很有道理的。他好爱这个清清醒醒地坏着的男人。

白宇抬起身子打算偷偷亲他龙哥一下,在即将碰触的一瞬朱一龙睁开了眼睛,既而笑了,毕竟是飞机上,两个人只是浅浅交换了一个吻,就坐起来拿出手机开始日常娱乐。可是过道那头有两个人正在表演自戳双目。

飞机降落时是夜晚,好吧,这个季节这里大多数时候都是夜晚。四个人和之前联系好的当地向导会合之后安顿在酒店,朱一龙就几乎是火急火燎地拉着向导出去,留下博士和妹妹稳住白宇。白宇面对这一对大哥,其实还是轻微有点怵的,特别是在朱一龙不在身边的情况下,瞬间觉得自己有点傻,为啥允许他带俩哥们儿,自己都不带着个发小儿啥的。而翟博士和彭妹妹,还真的有话跟白宇说。

“最近我一直在想,你们俩复合,到底对不对。”翟博士以这句开了场,无论如何都是严肃了。

翟博士是个跟人有距离感的人,反倒是彭妹妹之前张牙舞爪的,这段时间跟白宇混得熟了,上来就勾肩搭背的:“老白,你有没有发现我姐姐的脾气越来越不好了?”

白宇明白他们话里说的是什么,可他瞬间被朱一龙的白切黑传染了,极其懵懂地摇摇头。

博士叹了口气,摸出烟盒来捏了捏,发觉在空气这么好的地方抽烟有点罪恶感,又收起来了,悠悠来了句:“强极则辱,情深不寿,朱一龙这个人清醒平静地过了三十年,这老房着火,有点要命。”

白宇有点想象得到,他龙哥有了脾气之后不舍得跟他发,很可能殃及到这些朋友,不过这两位大哥具体是受了什么委屈,他还是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好奇一下。

彭妹妹用力拍了白宇的肩膀两下,说:“以后,如果他欺负你,我们帮你一起揍他,只要不出人命,怎么揍都行,如果你再欺负了他,我们就把他藏起来,你们别再折腾了。”

白宇心头恻恻,再次后悔自己怎么不带个发小在身边,但他也明白这两个人的意思,好好的一个人如今都快黑化了,龙哥经不起再折腾了。“一辈子还挺长的,我和龙哥,肯定会越过越好的。”他轻描淡写到像在玩笑,却是最郑重的承诺。

朱一龙带回来了不少吃的,说是当地饮食,而向导告诉他们这是早餐的时候,几个人还蒙蒙的,黑夜太长完全没了时间概念,即使已经在用当地区时也没分清上午下午。白宇吃着东西想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那是不是说马上就可以看日出看极光了?”

向导为他们提供了比较理想的观赏位置,就回酒店休息了,而这时白宇开始意识到不对,另外三个人有小秘密,博士和妹妹一直在用期待而调侃的目光看他龙哥,而龙哥似乎在紧张?就在白宇拉过朱一龙,在他耳边问:“你不会是想在极光出现的时候求婚吧?”的时候,极光出现了……

眼瞅着朱一龙一条腿就要往下跪,白宇赶紧拉住他,都是大男人,被求婚还标准单膝跪他有点天雷滚滚。“哥哥你千万别跪,戒指拿出来就行了。”

朱一龙愣了一下神,漫天奇异光彩映在他眼睛里斑斓瑰丽,然后他转身一脚踹向彭妹妹:“不是让你去帮我取戒指吗?”

彭妹妹原本被大自然的造化之功惊叹得合不上嘴,冷不防差点被踹倒,大声反驳:“我不是说了我不去?凭什么使唤我?”

这时候吵架简直是暴殄天物,翟博士拉住了彭妹妹,白宇也赶紧抱住朱一龙,说着:“没事没事,不就是戒指吗?不重要,龙哥我接受,我愿意,什么都愿意!”

“不行!”朱一龙轴了起来,“我有好多要求呢,连戒指都没有,你肯定不会答应的!你听好了,小白,你是我的,你也是自由的,你甚至可以离开我,但是你要一直爱我,最爱我!你要保重你自己,你不能死在我前面,你要好好演戏,以后拿视帝拿影帝,有特别好的事业,你……”

朱一龙越说越语无伦次,白宇却似乎全听懂了,他们都是男人,许不了对方子孙满堂,他们只有爱,只有互相陪伴,只有彼此,这一生要面临的艰难,才刚刚开始。朱一龙说着说着就开始哽咽,白宇也红了眼眶,而旁边那两个看客早抹起眼泪。

“哥哥你别说了,我都答应你,我就这么陪着你,说什么都不走了。”

“好,那你签字吧。”朱一龙窸窸窣窣地从厚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来展开,白宇看了半天才看明白,当地的结婚申请表,原来朱一龙一到达就跑出去,就是拿这个。

“好,我签。”

极光如同这世上不曾有过的奇迹一般,变幻着色彩在天边流淌而过,整片夜空又陷入沉寂,然后于最黑暗中,一丝光亮渗透,黎明到来,太阳很快升起,这世界,在迎接新的故事。

“哥哥,我爱你。”

“小白,我更爱你。”


评论(14)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