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鸢尾

红尘万丈(九)

RPS不上升

搞个小连载,不会很长,争取日更

还挺现实的现实向,写得烟火气很重

我说这是完结章,有人相信吗?

---------------------------------------------------------------------------

彭妹妹着实无法忍受自己再次成为组合里被强行附带上的那个,忍了几天实在没忍住,去给博士探班了。他到现场的时候,博士正在演一场追逐戏,白宇在挺远的地方等戏,看着自己的剧本,身边也没人跟他聊天,并不像传说中活泼开朗。

彭妹妹确实是不想把自己的目的性搞得太明显,跟导演好好打了招呼问了客串的事情,可他的个子实在是太高了,组里的男演员跟他配戏都十分别扭,最后想起来有个坐在轮椅上的人物他有没有兴趣,他礼貌地拒绝了。白宇也知道相对于翟博士,彭妹妹和朱一龙的关系要亲厚得多,主动上来问候,很是热情。然后挑剔的彭妹妹坚持认为,这个人有点假嗨。然而这天下戏之后一起喝了酒,一切似乎就都不一样了。

翟博士好酒,他要是出去吃饭没喝酒,饭就白吃了,是个朋友就知道。所以他们去吃饭前,群里面已经出现朱一龙的留言:“你们别让小白喝酒,他胃不好。”然而不喝怎么可能?不喝怎么酒后吐真言?

可能是真的因为胃不好喝酒不多,所以白宇的酒量也没练出来,不过就是两盅白酒下肚,就已经有点迷糊了,彭妹妹适时提了一句:“这要是朱一龙在,咱们这组合就齐整了。”白宇马上接住了话茬:“龙哥……龙哥他好吗?”

“你关心吗?”彭妹妹这么问着,他一直在通话中的手机忽然进来了条微信,朱一龙警告他不许胡来,这又电话又微信的,生生营造出种5D立体环绕的感觉。

白宇似乎是怕自己喝多会漏掉关于龙哥的什么消息,不敢再喝,只是念叨着:“我关心啊,当然关心,最关心了……”

“那你当初为什么甩了他?”彭妹妹咬牙。

翟博士实在觉得这气氛过分了,大男人之间不要搞得这么你死我活。他拦着彭妹妹发疯,坐到白宇面前:“你也不用担心一龙,他还是挺好的,好多事情他也看开了,上次他跟我说,恋爱应该是件快乐的事情,这是他能够接受你们分开唯一的理由,他不能忍受你的一点不快乐,是因为他。要我说我觉得你们都太理想化了,人无完人,重在参与嘛。”

那边彭妹妹看着自己手机上已经被朱一龙爆了屏的微信提醒,默默回复一句:“你再瞎威胁,我挂电话了!”果然马上就消停了。

“太理想化?可能吧……可是没有理想化,要什么爱情呢?”白宇似乎陷入了某种哲学的思考,愈发消沉了。

彭妹妹看看翟博士这不得要领的直男式劝解法,决定独辟蹊径:“什么理想化?我看朱一龙就是个火锅怪,你俩也就是王八看绿豆,我是说你是绿豆啊,别整这些玄的!”

这被破坏了的气氛忽然产生了一点奇异效果,妹妹和博士都瞬间恢复到了生活的泥土中,白宇却愈发飘远了,抓都抓不回来。

“我从来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像他这样的人,一个人走过了漫长艰难的路,留在身上的却只有越来越厚重的……单纯,这样偏执地,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想要做出最正确的选择。”白宇恍惚笑着,眼中却蓄着泪,“有时候想到他爱我,就觉得这辈子真是值了……”

妹妹和博士都有些懵住了,互相看看哑口无言,翟博士示意彭妹妹问,彭妹妹关键时刻怂了,还是博士硬着头皮开口:“既然感情这么深,何苦要分开呢?”

白宇摇头,摇了半天都没憋出来句话,把两个看客憋得直想挠墙,才听见了个声音:“那天,我要去找他,最后也没能到达,在路上我忽然就觉得这好像是一个谶语,如果那天到不了,我一辈子都到不了。”

白宇讲的是另一个故事。

那天追他车的人,他一直跟朱一龙说是娱记,其实是私生,他的私生,朱一龙的私生,一群被两人的关系刺激得情绪已经失控的女孩子。那天他没带助理,一个人开着车,那辆车疯狂地追上来一直在别他,他为了安全往车少的路上开,却终于在一条没人的路上被彻底别住了。下车一看连司机都是女孩,他气势汹汹去教训几个人,说她们太冒险,让她们赶紧回家,而她们在哭。她们手里拿着两人在室内接吻被拍到的照片,威胁他如果他坚持去找朱一龙,就把这些照片公开,而且当时朱一龙身边也有她们一起的,已经准备了硫酸。

“这种事你就该报警!你就为了这个跟他分手?”彭妹妹气愤了。

“你至少该跟朱一龙通气吧,两个人一起面对总好一点。”翟博士叹着气。

“我想过跟他说,但是如果我说了,无异于威胁他,让他出了什么事都不准离开我,所以后来我自己托人从那些私生手里把照片弄了出来,想着没造成什么后果,就先过去吧。但是那一次之后,我就发现这种事是断绝不了的,即使没有私生在跟,那个心理上的负担也一直都在,反应很明显,我面对他笑得越来越艰难了。以前我看到他就想笑,可是那时候,看着他对我笑,我心里苦得不行。”

“这些都不是分手的理由,白宇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妹妹看起来到了发火的边缘。

翟博士一边拉着妹妹,一边用探究的目光看着白宇,白宇坐在那里,自顾自又喝了点酒,冲着博士微微一笑:“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当时确实不正常,吓着了也好,心里积压的情绪太多了也好,反正就是有点生病了,可是我不想让龙哥知道,对,这个才是我选择分手最终的理由,我不想以那样的自己面对他。”

博士很是动容地望着白宇,同时听着彭妹妹在他耳边嘀咕:“他真是白羊座吗?我本来觉着姐姐是个假白羊,可至少是想要什么就直接要的直肠子,他怎么这么多弯弯绕啊?”

“我现在不想讨论星座。”

彭妹妹注意到,自己的电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已经挂断了。

“那你现在怎么样?”翟博士问白宇。

“我现在……好想他。”

这顿饭以白宇喝倒下为终结,两人把白宇送回房间,又凑一块儿加了顿夜宵。

“你说姐姐听了白宇这些话,会不会直接跑来?”彭妹妹已经开始觉得自己红娘附体了。

翟博士喝着啤酒滋醒他:“朱一龙在克拉玛依的大风沙里赶戏呢,一天能睡四个小时都是福气,以为谁都像你这么有闲工夫?”

“那他们俩,这辈子就这么过吗?”

“这辈子还长着呢。”

“你能不能不要因为书念多了,就成天说一些废话?”

“……”

这晚的后续,是两个十几年的朋友酒也喝不多,觉也睡不着,回酒店窝在房间里打了半宿游戏,然后在破晓时分被一个消息炸得魂差点散了。微博上的视频来自于剧组的工作人员手机拍摄,朱一龙吊着威亚在高空中,威压忽然断掉,他直直从高空坠落,剧组进而一片混乱。

两个人轮流打电话,谁也打不通朱一龙的电话,经纪人和助理那边则一直在占线,剧组其他人也并没有熟识的,网上各种流言乱飞,送医院的照片也很快爆出来,这种状况生命危险都是有可能的。他们想着要不要赶紧去看看白宇,又觉得白宇毕竟是喝醉了应该还不知道,还是等他们确定了准确消息再说。

翟博士这边看着自己的通告单,上午九点开工,他在开工之前终于看到朱一龙的工作室发了辟谣的微博,艺人只是轻伤。紧接着朱一龙也给彭妹妹回了电话,说摔下去有垫子,就是有点引发了腰上旧伤,所以还是要进医院趴两天。团队全都应付媒体去了,他自己的手机也没在身边,好不容易才拿到,最后的重点是,跟小白报个平安。

彭妹妹被气得把手机摔在了床上,翟博士的一颗心放下了准备去化妆开工,这时候执行制片火急火燎跑来通知拍摄计划有变,因为,白宇不见了。他的团队没人找得着他,刚刚查到他自己买了一张最快飞新疆的机票,现在已经在飞机上了……

“那也就是说,今天不拍了?”翟博士忽然心情十分愉悦。

“还不清楚,导演那边正发脾气呢。”

“走,”博士一把拽起还在发呆的妹妹,“一起去劝劝导演。”

“这时候就是往枪口上撞,我凭什么一起去啊?”彭妹妹可精明着呢。

“白宇好歹是你嫂子,还是你想管他叫姐夫?走吧,回头让朱一龙请你吃饺子!”

----------------------------------------------------------------------------

其实正文到这里就是完结了

不过后面会有甜甜甜的番外的

只是大概得稍等几天

感觉自己还是适合稍微沙雕一点的风格,如此正剧风写得很艰难……

所以最后还是有点沙雕了……

反正完结了,就酱紫!

评论(8)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