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鸢尾

搞个分析贴·其实就是瞎逼逼

实在是忍不住想写分析贴。自娱自乐,不许转出老福特,不要当真……
首先声明,我不是学心理学的,不过比较有天分,就是看心理学的书会有种“对啊就是这样”的感受,而不是“哦?原来是这样的吗?”我的工作就是跟文字打交道居多,难免要研究人,而且生活里看人也挺准的,反正如果把lg和by作为两个客观的人物来分析的话,应该还是有点门道的。不过说这些就是为了证明自己不专业,完全个人感受啊。
在zh播出之前,我对by这个演员是有印象的,就上升期青年演员吧,外形优势真的不明显,应该毫无疑问是个直男。Lg是在zh第一次听说,完全沦陷在他在zh里的颜上,不过我的第一直觉就是他不是很直,虽然也不是典型的同性恋气质。
其实这世上绝对的同性恋和异性恋都是少数,大多数人是有个比例的,比如9:1的话,顶多就是觉得GV不太恶心,被掰弯的可能也非常小,在大环境下安分守己做个异性恋挺好。我觉得lg的比例大概在6:4或者7:3之间,他是可以跟女孩交往的,但是也没有那么大热情,而同性这回事,则需要慎而又慎。
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自己大概就在这个比例上,我一直是交男朋友的,但是能够以一个稍微男性的视角欣赏同性,也遇到过放在心尖上的女生。我和她都不算是开朗的人,但是非常短的时间就成了密友,任何场合只要她在场我就很舒服,她对我也是一样,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算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她也要在我身边待着。后来不在一个地方,我会因为等她的电话而一直心跳,她的任何消息都第一时间回复。如果条件允许我是真的很想跟她在一起,不过她有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伤心往事不要再提……我说这件事,主要是想说明,我其实特别理解lg在by身边时候那种状态,频繁望过去的眼神,那些肢体小动作,那个心里面的雀跃真的很难掩饰。而在我看来,by的比例可能在8:2到7:3之间,况且他从小搞对象的主儿(原谅我不想说他那是谈恋爱),他对自己的直男身份还是比较认可的,虽然他长了个同志天菜的样子……
下面说一下我眼中他们俩的关系。
在拍摄过程中,两个人是极有可能就是在谈恋爱。这个我必须要先说一下表演这回事,演员作为公众人物,他们的婚恋都备受关注,甚至时刻受到道德评价,这当然是大众需要,但对于演员是件很别扭的事。好的演员首先是把自己献祭给这个艺术的,演员的第一课就是解放天性,大家的道德感都不强,都很难以核心价值观要求自己。上过表演课就会明白,表演课先脱敏,脱敏之后什么程度的肢体接触都是习以为常的,人进入了一个“场”之后,是可以临时的建立起另外一套规则体系的。
而zh这个剧组,从现在放出的花絮来看,确实是一个神奇的“场”,虽然不能放的肯定都被剪掉了,但还是可以看出大家对两个男人恋爱这件事,在这个场合下是完全当作合情合理,一点都不悖德的。在这种宽松的环境下,两个性格本身就很合得来的演员,演着这样的人物关系,愿意尝试一下在一起非常正常,而我认为,守护着这件事,也是这个剧组大家关系都很和谐的一个原因。
不过大家也心知肚明戏拍完了故事就结束,所以就没有奢求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以至于拍照的时候lg会直接笑着跟by说“你杀不了青了”,因为有“不可能”在后面压着,所以就连不舍也是很明朗的,而所有可能会引起伤心的情绪,都抛开了。至于说他们俩那时候有没有肉体关系,这个我有时候倾向于没有,谈恋爱也可以只亲亲抱抱,他俩当时的状态也不像有X生活的样子,不过一想到这是俩白羊,再加上杀青时候那个毫无分寸的拥抱,就经常动摇……
杀青之后他们很爽快结束了,关于这段感情在对方心里是什么分量,都只能是互相猜测,可能是因为戏而一时兴起,也可能是藏在心底的白月光,但如果杀青之后仍然纠缠,就不地道了。他们退回到了组队打游戏的直男朋友这一步,一直到录歌的时候见面。这次见面前两个人应该是都很期待的,可以看得出互动亲密又美好,那些笑容是实打实的高兴,而且两个人都在配合对方让对方更高兴。在录新年祝福的那个视频中,lg站得笔直,by说错了笑倒在他身上,这个肢体动作简直是两人后来状态的颠倒,这次见面lg很可能觉得自己得到了一些积极的暗示。我倾向于这小半年里lg愈发看清自己的情感,他可能因为感情经历少一点,一旦付出就守不住底线,虽然他是可以控制着自己不表现,不让两个人的人生走上“歧路”,但得到暗示之后,他想把这个“不可能”变成可能。
这里要说一下lg这个人的个性,相对于by而言,Lg这个人,其实是个相当自我的人。他首先是相当内向的,擅长独处,所以他要什么他特别清楚,基本不会被外界诱惑。可是他不擅长沟通,他能把自己表达明白已经不错了,在考虑接受者感受这方面实在不能强人所难。他的保护色就只有礼貌低调温文尔雅这样,在人际上有点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这种人交朋友很难,但一旦交到朋友就是真朋友。他的生活里只有能表现出来和不能表现出来两部分,并不存在掩饰之后再表现出来的东西,他对于不能表现的那部分就绝口不提,对可以表达的那部分就光明正大。所以他有的时候在萌混过关,有的时候又很A,他绝对说不出要在对方婚礼上做女方亲友这种话。他引以为傲的很有可能就是他的冷静自持。
下面继续,Lg这时候的这记直球把by推向了一片混乱。相比较于lg,by是很会考虑别人感受的,他自己也说过自己心软,他对lg割舍不下,可他还有女朋友还有家人,在杀青后的这段时间里他一定是怀念的,虽然是理智范围内的怀念,但此刻他不想辜负lg,他回应了lg的感情,在生日那天cosplay。可是他搞不定跟女朋友之间的问题,他应该是很想要和平分手,毕竟这个牵扯还是挺多的,但操作颇有难度,以至于出去玩了两次,似乎都不太成功。而这期间lg应该也不好再打扰他,毕竟lg的自尊心是真的蛮强的,by这种人际高手,也因为心软而搞砸了一次。
在zh发布会之前,两个人可能经历了不小的情感波动,可能是by将自己处理好了感情问题的状况传达了过去,却也表达得不怎么明朗,而lg因为委屈或者是近乡情怯,略微迟疑了一些,以至于by也有些伤情,反正点是没踩对,两个人对进退都有点慌乱。所以才会有发布会前和发布会中,表现出很反常的状态。不管大家对发布会感受到的是尬还是别的什么,这两个人当时的状态是不自然的,带着一些亲密的习惯动作,故意表现关系好,可实际上顾忌又很多,不是真的好哥们儿那种放得开,也不是掩饰亲密关系而保持距离,似乎是真的害怕做错什么戳到对方,在猜测试探对方的内心,又急于表达自己的在意。发布会这天的几个采访,两个人应该还没完全说开,lg是不慎惹了by吗?必须吐槽他跟颈椎不好一样一直扭头看by的那个眼神,特别像看自己仰慕的男孩的小女生……而且他还故意撩,lg这样的人故意撩,真是破天荒了。
我倾向于这天的后来他们就把感情捋顺了,毕竟当时那么多剧组的人,大家都能当起神助攻。从发布会到快本,这期间他们的感情应该是稳步升温的,所以才会开始毛猴芒果的互怼,如果还在暧昧期,八成不能开这种玩笑,而且那种嘲笑里带着炫耀和沾沾自喜的姿态,单纯是朋友的话实在有点无聊。可能就因为他们就是两个大男孩的恋爱模式,所以说友情向也挺合宜的,才敢拿出来给大家看。
这里想说一下by的个性,我越看他越觉得他是个复杂的人,他的气质本身就复杂,要不然也不会被称为剧抛脸。他外向,擅长跟人打交道,有很多习惯又好用的人际手段,越是与人交流他越是看得清自己的状态,这个跟lg是正相反的。他不擅长独处,可能独处反倒不利于整理情绪,所以他很小就开始恋爱,还喜欢直播。不过我并不觉得by是个好相处得人,虽然他很会照顾接受者的感受,但他的很多微表情都是掩饰后的反应,真实情绪要再转个弯,要走进他心里是很难的事。而且他气场更强更带节奏,是控场的人,看双人采访会发现by的肢体要比lg得体的多,就算是动手动脚也不是暧昧方向的,而lg在他身边,轻微有种藤缠树的感觉,那种时候看着by,很像一个有点大男子主义的男人。这里不得不感叹lg这种平时走理智谨慎路线的人,在by身边心理年龄直线下降,可是by其实变化没有那么大。所以我会觉得by这人很复杂,他一方面是白甜甜,另一方面却是在人际中主控气场的那个。
快本那天的直播、节目、采访,两个人其实都是算有备而来,不过也真的算得上勇敢试水了。这里还是要说by在这对关系中更有把控性,虽然他是弟弟,他也让渡出了很多看起来强势的部分给lg,但他是能分得清什么是情侣间绝对不能表现出的亲密,什么是好基友间可以随便开玩笑的那个。而lg平时是个藏得住事的人,在by身边真的有点太松懈了,他的心理底线似乎就在“我只要没当众亲你就没有实锤”,别的都控制不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验,你本来要去一个很需要严谨的场合,但身边跟着一个很熟气场还很强的人,他就把整个气场都变熟悉了,你会不自觉做出比较放松的反应,带出日常状态,可是他自己其实不太会。
关于隔天芭莎拍杂志,拍照的情况其实没什么好说,再暧昧也不好当作证据,毕竟那个就是那么个工作,而后面的采访确实有点奇怪。By状态不太好,他当时脚上带着伤应该会有点难受,而且在赶时间,晚上要去给导演过生日,至于说还有没有lg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但是可以看出来lg有拖时间的嫌疑,没事找事,也许是知道这个工作结束又不得见面,这和当初不让by杀青真有点像。所以lg有什么脸说by幼稚?他自己明明也……
说说现在,其实让我相信他们在一起了的理由,并不是卡点发微博,甚至不是羽毛项链和任何同款,什么撞梗都可以忽略不计,所有金主爸爸搞出来的事情都不能算数,lg生日那天的cosplay都可以是巧合,但这两个人现在的状态本身才是问题。一个人有了秘密,有了牵挂,整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也会逼得CP粉脑洞大开变成福尔摩斯,而这点在by身上表现得更明显,他在人际中游刃有余,一个人的时候倒好像要憋炸了。他开始做一些让人费解的事情,比如对着嘴唱的那两首歌(眼睛是咋了不能出镜,都知道你的嘴性感别显摆了,还有这两首歌的歌词,真……),比如在莫名其妙的衣帽间里拍照(如果在自己家,去哪都比在衣帽间拍照合适,如果在什么敏感的地方,也没人逼他非拍照……),这些欲盖弥彰的行为简直可以称为少女心了。怪不得他lg说他外憨内秀,虽然大大咧咧是一种掩饰,但这人一细腻起来着实有点惊人。
所以要探究他俩的猫腻,大概就是内事问by,外事问lg吧……不得不说他俩很互补啊……
这个夏天,zh,对这两个男演员来讲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演员这行真的不好混,太多演员养活自己都成问题,这两个人之前来讲也真不是标准的男一脸,不过在这个契机之下确实都迸发出了独当一面的气质。他们都是在事业上奋力向上爬的大男人,选择把个人的情感中能够见光的那部分剥离出来给大家看,其实是为了事业,而能不能守住感情,我只能祝福他们。
我这个人其实是总在提醒自己摘掉CP滤镜,因为之前粉过那对屹立在BE之巅的国民CP,着实是太伤情了,我更愿意大家都不要铤而走险走这条路。可是卖腐这件事,和两个人真的有感情,区别还是不小的,很多那种男团大热CP什么的,也就做出来给无知少女看看吧。这两个人都是好演员,他俩现在在热度上,感情也在热度上,后面还会遇到不知道多少考验,以后我更希望两个人在大众面前保持距离,渐渐解绑就注意瓜田李下,多拍好戏,恋爱谈给自己就行了,算了不说了,越说越悲观,我这是后遗症……
最后恶趣味一下,讨论一下上下的问题。据我了解,就算是天赋异禀的小0,也有偶尔在上面情趣一下的时候,而lg和by这样的两个人互攻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看两个人的气质变化,by确实是从一个糙汉变得越来越性感,lg原本是防御型的现在好像也有了一点点攻击性,但总的讲by一直以来侵占感就满强的,lg的目光里有时候的爱慕又确实偏温软。这段感情确实把两个人都变得更丰富了,这对演员是好事。
好了,最后声明,全都是我毫无根据的胡言乱语,不要跟我认真,我只希望两位演员好好发展,就这样。

评论(165)

热度(185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